首頁 -> 港澳 ->時政

大難臨頭各自飛?亂港分子鄭家朗自曝拋下女友,孤身竄英

分享到:
2022-05-25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所謂的“齊上齊落”竟是“拋下手足和女友獨自赴英”,亂港分子自私自利的表現讓人大開眼界,還有誰會相信這些人是“真心為香港好”呢?

竄逃英國的前“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近日接受傳媒視頻采訪時,拿感情生活當賣點,“賣慘”稱,“我(在香港)有伴侶,原本打算和她結婚,或者在英國生活,但因為遇上這個時代,好多計劃都沒辦法如常進行。”

鄭家朗聲稱在離港前的一個禮拜,伴侶因香港理工大學暴動案被警方拘捕,沒法離開香港。而對於自己撇下伴侶、獨自竄逃的行徑,鄭家朗則“找補”稱,是因為所謂的“政治風險”,自己才必須離開香港。

分隔兩地後,感情自然難以維繫。對此,鄭家朗亦未有反思自己畏懼刑責的怯懦表現,反將分手一事卸責給環境,聲稱這是“大時代的悲劇”。

(圖源:視頻截圖)

既然鄭家朗不惜拋下伴侶也要竄逃海外,在被問及在海外做了什麼、有否打好亂港分子整日叫囂的所謂“國際戰線”之時,鄭家朗又“心虛”地說,其實在海外做事有“很多限制”,避重就輕地指自己“會在擅長的方面繼續努力”等。

“大難臨頭各自飛,黃人(指亂港分子)慣常做法。”眼見鄭家朗狠心拋下“手足”和伴侶,如今又妄圖把感情問題擺上台,博同情,香港網友紛紛喊話亂港分子別演了——“別人在香港坐牢,你在英國享受世界,已經可以看出你有多‘愛’你的伴侶啦!”“還說打算和她結婚,說好的齊上齊落?”“齊上齊落只是口號,其實就是自私”“無膽匪類”“若愛她,應該不會自己走......現在還講這些風涼話?”

至於鄭家朗所謂二人分手是“大時代悲劇”的說法,亦遭香港網友怒懟:“(分手)不是悲劇,是自作孽!”“你們是理大‘馬爾代夫化’(指理工大學的磚頭被撬起,露出滿地沙子的情形)的悲劇製造者,香港學界慘遭破壞,才是真正悲劇!”

還有網友喊話鄭家朗之流“法網難逃,多行不義必自斃”,“現在才是悲劇開始,有時間慢慢承受。”

(製圖 劉春)

作為前“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曾多次煽動香港學生群體,跳梁小丑般上躥下跳地造謠、抹黑國家。

2020年6月,他以所謂“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的名義發起“罷課公投”,叫囂國家不應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等,蠱惑中小學生積極參加所謂“公投”活動。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做賊心虛的多個“港獨”組織紛紛作鳥獸散。此前,“香港眾志”曾出售附有虛假產地及效果的口罩,鄭家朗與其他幾人因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而被拘捕。

儘管獲准保釋候查,但其後多次傳出鄭家朗離港出走的消息。

2022年4月,銷聲匿跡多時的鄭家朗終於發文,承認身處英國。在有關帖文及近期的視頻訪問中,鄭家朗自曝離港的這一年“不好過”,但對離港的途徑,以及竄逃海外的首站就“三緘其口”。

其實,除了鄭家朗見形勢不對就拋下身邊人、獨自開溜外,香港“黃絲”歌手阮民安亦是前腳被捕,後腳其太太就自曝已離港赴英。

阮民安今年2月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正還押候審。不過,其後阮民安太太就帶著兩名幼子離港,4月29日,她的打卡地點顯示“人在英國”。

此舉遭不少網友質疑是“大難臨頭各自飛”!

足見,亂港分子所謂的“齊上齊落”不過是一句“忽悠人”的口號,真到“大難臨頭”之際,他們不僅會拋下“手足”,甚至連身邊人也可以說棄就棄。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