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兩男金鐘暴動囚4年半 法官指受煽動成“炮灰”

分享到:
2022-05-25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香港3名男子於2019年9月29日參與非法遊行時,在金鐘政府總部外一帶干犯暴動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3人還押至昨日(24日)在區域法院判刑。36歲首被告因確診新冠病毒缺席,押後下月20日再判刑,其餘兩人判囚4年半。

 

本案3名被告依次為36歲音樂製作人莫震宇、21歲學生楊樂謙及24歲資訊科技員李其浚。法官陳廣池昨指出,當日多名暴徒投擲磚頭攻擊水馬後的警員,水炮車甚至變得無用武之地,暴徒又衝着政總和立法會而來,直接挑戰政治權力中心,是加刑主因。陳官指出,兩名被告沒有刑事紀錄,是家人眼中的乖乖仔,明顯被有機心的人透過社交媒體操弄、唆擺,最終被推到前線淪為“炮灰”,又指“真正策劃暴動的人不會親到現場那麼笨”,而是在背後享受政治紅利及“繼續享受藍天白雲”。案中雖沒證據顯示被告有使用暴力,但他們的現身足以支持“同路人”繼續暴動,故“嚴刑重典是彰顯阻嚇力的不二法門”。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