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一周就爆事故惹不滿 議員促加強資訊發放

分享到:
2022-05-25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東鐵綫過海段通車一周就爆事故,金鐘站昨日(24日)早高峰有列車設備故障,令列車服務一度停擺,有市民直言很失望。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日(25日)在一個電視節目指,今次事件給市民觀感不好,建議港鐵加強資訊發放。另一名議員張欣宇亦認為港鐵在資訊提供上有改善空間。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田北辰指,據他了解,事發時一列列車因為有虛報的故障報告而不能駛離,而港鐵安排的另一列備用空置列車在側行車綫,令故障列車不能移入側行車綫。他認為,港鐵要檢討是否在繁忙時段仍要預備空置列車作備用,亦建議港鐵及時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等向乘客提供更多資訊。

張欣宇在事發時正乘搭涉事列車的後一班車,指昨日他最終到會展站才能轉車,最終用多50分鐘以上。他回憶指,當時港鐵手機應用程式建議乘客轉到灣仔站前往金鐘站,形容資訊提供混亂,認為仍有改善空間。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