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匈牙利宣佈從25日起進入戰時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2-05-25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5月24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發佈一則視頻,宣佈為應對俄烏衝突匈牙利將從25日零時起進入戰時緊急狀態,並將宣佈進入戰時緊急狀態後的第一批措施。

歐爾班Instagram賬號所發佈的視頻截圖

歐爾班表示,俄烏衝突對匈牙利是“持續性威脅”,使匈牙利人民的人身安全處於危險之中,并威脅到匈牙利的能源和金融安全。因此歐爾班宣佈25日起匈牙利進入戰時緊急狀態,以便匈政府“能够立即做出反應,并以任何可能的方式保護匈牙利和匈牙利家庭”。

據美聯社報道,此前於5月24日,匈牙利國會以136票讚成、36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一項憲法修正案,規定政府有權在鄰國發生武裝衝突、戰爭或人道主義災難的情況下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這也是匈牙利新一屆政府正式成立後頒布的第一個緊急狀態令。

當地時間24日,匈牙利新內閣部長宣誓就職,標誌著新一屆政府正式成立。

5月16日,匈牙利布達佩斯,匈牙利國會以133票支持、27票反對的結果選舉歐爾班為新一屆政府總理。這是歐爾班繼1998年、 2010年、 2014年和2018年後,第五次當選匈牙利總理。

歐爾班在當天的儀式上表示,新政府的主要任務是維護乃至加強喀爾巴阡盆地和匈牙利的物質和文化安全,支持匈牙利家庭,壯大匈牙利企業,推動匈牙利經濟持續發展。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