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鄭月娥:政府架構重組正按部就班進行 冀立法會下月15日通過

分享到:
2022-05-24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立法會相關小組委員會已完成審議本屆政府提出的重組方案,人事編制委員會將於本周五(27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有關人事編制改動,如果方案得到同意,將於下月10日提交財委會表決通過。她又指,政府本周內將知會立法會,將於下月15日的立法會大會上提出相關決議案,即日討論並表決。

香港中通社圖片(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林鄭月娥形容,政府架構重組工作正按照希望達至的時間表、按部就班進行,相信有利下屆政府組班。至於重組方案提出增設多個高級官員職位,是否有利行政統籌,她就指,不宜評論具體重組建議,尤其是反映候任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個人理念的部分。林鄭月娥強調,整套重組方案都是李家超樂見,並注入了個人想法,本屆政府只是扮演“代理人”角色,代下屆政府完成相關立法程序,讓下屆政府在組班時可按最理想架構物色適當人選。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