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腦炎嚴重!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讓兒童“與病毒共存”殘忍

分享到:
2022-05-24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4日電 台“疫情防控指揮中心”23日公布,當天島內新增66247例本土病例,新增中重症173例,確診病例中新增死亡40例。外界關心“上周暴衝至9萬後,現在降至6萬,是否代表疫情高峰已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目前已經連續幾天病例下降,但可能是周末因素導致的。指揮官陳時中則聲稱,沒有持續快速往上升,“我的看法是到目前為止控制得宜”。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但值得警惕的是,截至23日,台灣累計有14名兒童重症病例,年齡介於1歲到10歲,臨床症狀竟是腦炎多於肺炎。這些病例中有6人死亡,其中5人發生腦炎。一名10歲男孩就是因為確診併發腦炎,18日宣告不治。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稱,目前觀察到兒童腦炎多發的地方,只有台灣跟香港,鄰近的日本、韓國則沒有看到類似報告,這是否跟華人的遺傳、代謝或環境因子有關,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23日稱,近日蔡英文當局大肆鼓吹不需要畏懼感染奧密克戎,可以產生抗體,似乎暗示民眾感染是好事;陳時中又誇稱台灣感染數據下降,代表控制得宜。但事實真相是,民眾是恐懼在毫無準備的蔡當局指引下感染,而奧密克戎引發兒童腦炎,台灣發生最多個案,更是嚴重警訊。

該委員會說,未滿5歲的兒童在欠缺疫苗保護的前提下,就被迫接受所謂“與病毒共存”政策,非常殘忍;5至11歲兒童明明可事先接種安全性較高的疫苗,而陳時中與蔡當局竟在未幫這些兒童接種前就草率地“讓脆弱的兒童與病毒共存”,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