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4月以來新冠死亡個案逾三成確診2天内病故

分享到:
2022-05-24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報道,今年4月至今,台灣共543位新冠確診者死亡,其中18%確診與死亡日期在同一天,14%確診後隔天死亡,9%死後才確診。前衛生官員示警,上述數據代表防疫體系、醫療體系均出問題,如果未能及時補救,死亡人數恐再飆升。

圖為高雄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忙碌工作情況。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之前做過預測,疫情高峰應落在單日新增10萬人確診,預計到7月底疫情才可能明顯下降。

報道分析4月以來台灣新冠確診死亡案例,快速死亡和死後確診個案的病故時間,有高達80%是在5月5日之後,集中在近兩周。而這段時間正是指揮中心開放長照機構密切接觸者及65歲以上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階段。台當局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表示,當長照養護機構的重症病人變多,全部送到醫院,醫療體系很快面臨崩潰;如無法送至醫院,則越來越多染疫長者在機構病故。這是觀察醫療量能的重要指標。

蘇益仁說,確診人數激增,除了防疫體系面臨重大挑戰,還出現就醫通道不暢、醫療量能逐漸不足、照顧品質變差等問題。例如,快篩陽性者排隊做核酸檢測,可能要等3、4天才有結果,但年長者只要拖上3、4天,沒能及時用藥,情況就會惡化,以致確診和死亡時間靠得很近。(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