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拜登稱將“武力護台”後白宮“慌了”忙發聲:美國對台政策不變

分享到:
2022-05-24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5月23日上午,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美日峰會,並在會後記者會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當他被記者問及是否願意軍事介入保衛台灣時,拜登表示了肯定的回答。

  【同期】記者

  你因為顯而易見的原因不願意軍事介入烏克蘭衝突,那麼如果真的到了這個地步,你願意軍事介入保衛台灣嗎?

  【同期】美國總統 拜登

  是的。

  【同期】記者

  你確定?

  【同期】美國總統 拜登

  這是我們已作出的承諾。我們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同意“一中”原則,我們在上面簽字了,所有我們遵守的條款都來自於那裡。但那些條款可以被武力取代,這是不應該的,這會擾亂整個地區和引發另一個像在烏克蘭一樣的軍事衝突。

  【字幕】隨後,據《路透社》進一步報道,美國白宮官員強調:“正如總統所說,美國對台灣政策沒有改變,拜登總統重申了‘一中政策’以及我們對台海和平的承諾,美國會根據《台灣關係法》為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5月23日的例行記者會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同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

  中方對美方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有關“不支持‘台獨’”的重要承諾。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我們說到做到!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