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旗幟鮮明地拒絕任何將軍事集團和陣營對抗引入亞太的圖謀

分享到:
2022-05-23 16:10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5月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廣州以視頻方式出席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第78屆年會開幕式並致辭。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源:新華網

王毅說,75年前,亞太經社會在中國上海應運而生。75年後的今天,亞太再次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亞太的和平繁榮不僅關乎本地區命運,更關乎世界未來。要以史為鑒,銳意進取,攜手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再創亞太合作新輝煌。

一是毫不動搖維護和平穩定,堅持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旗幟鮮明地拒絕任何將軍事集團和陣營對抗引入亞太的圖謀。

二是齊心協力促進經濟發展,推動建立亞太自貿區,建設開放型亞太經濟和世界經濟,為世界經濟復蘇增長帶來更多“亞太機遇”。

三是優勢互補實現合作共贏,加強發展政策對接,深化務實合作,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做出亞太貢獻。

王毅強調,中國將繼續立足亞太、造福亞太,以實際行動為亞太長治久安和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中國將堅定捍衛亞太和平,堅定促進亞太發展,堅定參與亞太合作,堅定支持聯合國亞太經社會的工作,支持亞太經社會為促進區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