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政府向世衛強調:致力達至“動態清零”

分享到:
2022-05-23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衛生組織第七十五屆世界衛生大會。

陳肇始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75屆世界衞生大會  圖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5月22日至28日於瑞士日内瓦舉行,以“以健康促和平,以和平促健康”為主題。除了新冠疫情外,會議亦涵蓋其他公共衛生議題,包括精神健康、非傳染性疾病及其他傳染病等。

  陳肇始表示,新冠疫情繼續在全球肆虐,香港第五波疫情近日已明顯受到遏制,市民生活大致恢復正常。然而,香港特區政府絕不鬆懈,將繼續採取“三減三重一優先”的防控策略,即以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為目標、以重點人群、重點機構、重點場所為關鍵,並以老年人群為優先,以及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及科學精準防疫的原則,致力達致“動態清零”的目標。

  在未來數天的會議中,陳肇始表示,將密切關注各會員國的專家討論,獲得更多有關新冠疫情及其他公共衛生議題的寶貴資訊和經驗,以更好地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陳肇始強調,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其會員國的衛生部門在各方面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共同應對新冠和其他公共衛生挑戰。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衛生)陳松青、衛生署署長林文健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同為中國代表團成員。(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