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稱猴痘已發生人際傳播 比利時要求病例21天隔離

分享到:
2022-05-23 10: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據聯合國官網22日消息,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自5月13日以來,全球12個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國家已報告了92例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現有信息表明,與有症狀的病例發生密切身體接觸的人群中正在發生人際傳播。

猴痘病毒顯微鏡圖像  圖源:海外網

  數據顯示,這些確診和疑似病例主要來自英國、西班牙和葡萄牙,其餘分佈在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瑞典和美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相關的死亡報告。

  世衛組織預計,隨著監測的擴大,未來有可能在已報告病例的國家和其他國家發現更多病例。

  據聯合國網站介紹,猴痘是一種罕見的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從動物傳播給人的病毒),病人症狀與過去在天花病人身上所觀察到的相似,但臨床嚴重程度較輕。隨著在1980年消滅了天花和隨後停止接種天花疫苗,猴痘成為最嚴重的正痘病毒。在本輪疫情暴發前,猴痘病例在非洲中部和西部地區熱帶雨林散發。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22日報道,隨著歐洲和美國不斷報告新的猴痘病例,有英國專家警告,英國下星期將面臨猴痘病例“顯著上昇”的情況。

  英國性健康和艾滋病協會主席克萊爾·道斯納普在採訪中說:“最讓我擔心的是,歐洲多地都有猴痘感染病例,這意味著疫情已經蔓延。猴痘病毒已經在普通人群中傳播,而掌握這些人的聯繫方式是一項艱巨的工作。在未來兩到三星期,確診病例數可能會很高。”

  道斯納普還補充稱,預計英國將發現更多猴痘病例。“我肯定下星期的病例數會大幅上漲”,她在22日的採訪中這樣表示。

  此外,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首席醫療顧問蘇珊·霍普金斯博士說:“最近在英國和歐洲,在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群體中發現了相當多的病例,所以我們特別鼓勵他們對這些症狀保持警惕,如果擔心就尋求幫助。”

  另外,據比利時《晚報》等多家外媒報道,在發現多例猴痘病例後,比利時衛生部門於當地時間19日發佈聲明,要求猴痘病例進行21天的自我隔離。該國由此成為全球第一個要求猴痘病例進行自我隔離的國家。

  報道稱,接觸猴痘病例的人不需要自我隔離,但應該保持警惕,特別是在與弱勢群體接觸時。(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