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黨職選舉牽動派系競爭和大選布局

分享到:
2022-05-23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台北消息: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選舉22日舉行,牽涉派系競爭,選舉結果攸關7月黨中央權力核心改選,進而影響2024大選布局。

蔡英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民進黨當天舉行黨員投票,將改選黨代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結果將關係到7月17日的黨代會改選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重組黨權力核心。

外界關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任期後半段,黨內派系如何消長。由於改選後的黨職任期,黨內將處理2024年大選的黨內初選、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提名,各派系都相當積極布局。

民進黨“正國會”在2020年地方黨部主委選舉中拿下7席,成為黨內地方勢力最大的派系。“英系”在這次黨職選舉中布局多個縣市、拓展版圖,在多個縣市與“正國會”交鋒。

至於台北市、彰化縣、嘉義市等地,也是民進黨派系廝殺激烈的戰區。

黨內人士觀察,目前民進黨內暗潮洶湧,開票結果如何將引發關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