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媒曝拜登要拉日印澳追蹤所謂中國“非法捕魚”

分享到:
2022-05-22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據環球網報道,英國《金融時報》22日爆料稱,美日澳印將在24日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機制峰會上宣佈一項新倡議,建立一套系統以追蹤中國“非法捕魚”活動。這是繼美國籌劃的“印太經濟框架”後,外媒曝出又一針對中國的潛在舉動。

報道截圖

《金融時報》22日援引美國官員消息爆料,該項倡議計劃,其內容是通過連接新加坡和印度的監測機構,利用衛星技術建立一個跟蹤系統,追蹤從印度洋、東南亞到南太平洋的“非法捕魚”活動。根據這項計劃,即使漁船關閉了通常用於跟蹤船隻的應答器,上述國家仍能監控到“非法捕魚”活動。

這項美日印澳所謂的構想,果然瞄準了中國。《金融時報》繼續說,美官員在提及上述計劃時聲稱,中國要為印太地區95%的“非法捕撈”活動負責。

報道還援引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澳大利亞分會主席查爾斯•埃德爾的話對中國發起指控,宣稱“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非法捕撈國”,“耗盡全球魚類資源,破壞許多國家傳統生計”等等,并為美日印澳這項計劃做包裝稱,“因此,採取任何跟蹤、識別和遏制此類活動的措都將對該地區的環境和安全有利。”

美方不止一次憑空捏造中國“非法遠洋捕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早已表示,中國是負責任的漁業國家,堅持走綠色可持續發展道路,致力於科學養護和可持續利用漁業資源,促進全球漁業的可持續發展。對遠洋漁船違規違法行為“零容忍”,同本地區國家長期以來保持密切溝通與合作,致力於維護海洋漁業生產秩序和海洋生態環境。

《金融時報》在描述上述構想時表示,美國將這一舉措視為一項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旨在減少一些太平洋島國對中國日益增長的依賴。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