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特首考察北區 冀東鐵線延伸至深圳發展住宅及商業

分享到:
2022-05-22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最近聯同多位同事考察北區一帶,感受到北部都會區的潛力和可塑性。她期盼,若日後東鐵線延伸並在深圳設立新口岸,羅湖一帶的禁區和鐵路貨運場便可以發展為大規模的住宅及商業用途,市民就可以享受這處明媚的風光。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上載一張攝於羅湖禁區內的照片,位處深圳河和梧桐河交匯處,她形容,風景極佳。

林鄭月娥指出,東鐡線過海段的開通,令東鐵這條百年鐵路更具策略性,它將把目前位處維港兩岸的維港都會區與建議的北部都會區連接起來,無需轉線就可以從金鐘商業區直達羅湖站口岸。隨著《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建議東鐡線延伸到深圳的羅湖口岸,並采用方便跨境旅客的“一地兩檢”,正好實現一小時生活圈的目標。(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