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商經局局長促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全力支持多邊貿易制度 

分享到:
2022-05-22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1日出席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在主題為“支持多邊貿易制度”的討論環節發言。他促請,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全力支持多邊貿易制度。

邱騰華 香港中通社圖片

邱騰華表示,香港一直堅定支持自由開放的貿易和投資。只有在穩定、可預測和以守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下,國際貿易才能有效進行,全球資源得以善用,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他說,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應共同成為多邊貿易制度背後的強大推動力,以減少差異,凝聚共識。

此外,邱騰華指出,香港認為世界貿易組織(世貿)於三周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十二次部長級會議,務必就新冠疫情作出回應,協助全球應對當前挑戰和為未來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作準備。第十二次部長級會議的成功對世貿以至全球經濟從疫情中復蘇都十分重要。

邱騰華早上亦參與貿易部長和亞太經合組織商貿咨詢理事會的公私營對話環節;他強調,香港支持亞太經合組織長期以來為實現亞太自由貿易區的工作。

邱騰華說,今年是亞太自由貿易區議題的一個里程碑。在全球貿易環境經歷重大轉變下,1月1日生效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協定》)為亞太地區進一步的經濟融合提供了更有利的環境。他重申,香港已作好準備,盡早加入《協定》並作出貢獻,向創建亞太自由貿易區邁進一步。

在會議期間,邱騰華亦分別與東盟秘書長林玉輝及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部長Damien O'Connor舉行雙邊會談,就雙方關註的議題交流意見。此外,他亦與智利貿易部副部長兼外交部國際經濟關係副部長Jose Miguel Ahumada Franco、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顏金勇,以及印尼貿易部部長H.E. Muhammad Lutfi會面,討論貿易及經濟議題。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以“開放‧聯系‧均衡”為主題,集中討論三個重點,包括開放貿易和投資予各方機遇;恢復全方位的互聯互通;以及促進全面的均衡、可持續和包容發展。邱騰華22日將繼續出席貿易部長會議。(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