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首腦發布聯合聲明 將建立全面戰略同盟關係

分享到:
2022-05-21 22: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5月21日下午,韓國總統尹錫悅同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韓美首腦會晤。尹錫悅於會後的共同記者會稱,雙方在會上重申將韓美同盟關係提升至“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係”的目標。


鳳凰衛視


據韓國媒體報道,尹錫悅在記者會中表示,在首次首腦會談中,雙方重申了將韓美同盟關係提升至“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係”的目標,并就具體落實方案交換了意見。尹錫悅稱,韓美兩國將致力於建立“全球全面戰略同盟關係”,并共同應對各種挑戰,共建基於規則的秩序。

針對朝核問題,尹錫悅強調,雙方再次確認朝鮮“實現完全無核化”是韓美共同的目標。尹錫悅表示,若朝鮮採取“實質性的無核化行動”,韓方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制定能够“劃時代地改善朝鮮經濟狀況、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的計劃。

此外,拜登也在舉行首腦會談擴大會談時表示,韓美兩國正在攜手迎接這個時代的機遇和挑戰,也將在應對新冠疫情、確保供應鏈穩定、應對氣候危機、鞏固地區安全、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秩序”方面攜手同行。拜登強調,韓美同盟關係將以此次會談為契機實現進一步發展。

雙方還表示,為加強兩國在經濟安全領域的合作,將設立兩國間經濟安全對話機制,在供應鏈和尖端科學技術等經濟安全領域隨時進行溝通與合作。特別是為了保護和振興包括尖端半導體、環保電動汽車電池、人工智能、量子技術、生物技術、生物製造、自動機器人在內的核心及新興技術,將加強兩國合作。另外,兩國正式宣佈韓國參與由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

韓美兩國還決定進一步擴大核能合作,共同使用振興出口和開發力量的手段,并構建更具有恢復力的核能供應鏈。

最後,拜登對尹錫悅的熱情款待表示感謝,并邀請尹錫悅在相互方便的時候訪問華盛頓。(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