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宣佈禁止963名美國公民入境 包括拜登及哈里斯

分享到:
2022-05-21 21: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羅斯外交部21日發布消息,作為回應措施,莫斯科禁止美國963名公民進入俄羅斯,其中包括美國副總統哈里斯,俄外交部網站已經公佈名單。


香港中通社圖片


俄外交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在回應美國不斷實施的反俄制裁的背景下,以及有關制定個人進入我們國家‘禁止名單’的請求,俄羅斯外交部公佈了一份長期禁止入境俄羅斯的美國公民名單。”

網站公佈的名單包括將近1000人,其中包括政治人士、官員以及從3月15日就已經被納入俄羅斯名單的美國公務人員,如美國總統拜登,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以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俄外交部強調,美國在自食其果,美國採取的敵對行為會繼續得到應有的回應。俄羅斯所採取的反擊措施是被迫的,旨在使美國當局改變其強加給世界的帶有新殖民主義色彩的“世界秩序規則”。俄羅斯不希望對抗,對對話持開放態度。俄羅斯將區別對待煽動“恐俄症”的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

此外,據俄羅斯塔斯社21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宣佈對26名加拿大公民實施制裁,包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妻子蘇菲,以及海軍、空軍和陸軍司令。報道稱,這些人員被禁止入境俄羅斯。

報道稱,俄外交部還稱,俄羅斯近期將對加拿大政府的“敵對行為”採取新反制措施。(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