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獲任命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分享到:
2022-05-20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中國國務院20日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於2022年7月1日就職。


香港中通社圖片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國務院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克強總理簽署了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754號令。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當日發表談話,對李家超獲得任命表示誠摯祝賀。

發言人指出,李家超長期在香港特區政府任職,擔任過保安局局長、政務司司長等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熟悉政府運作,勇於擔當,務實有為,獲得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受到中央政府的高度信任。

發言人表示,未來5年是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新一任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相信,李家超先生一定能夠廣泛團結各方面賢能之士,組建一支愛國愛港、擔當作為、精誠團結、為民服務的管治團隊,帶領香港社會踔厲奮發,砥礪前行,同為香港開新篇。”

發言人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防控疫情、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鼎力支持,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團結奮鬥,香港一定能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

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順利舉行,李家超以逾99%的得票率高票當選。(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