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手足”低價賣快篩試劑反被嫌棄 台灣“手足”:趁火打劫

分享到:
2022-05-20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台灣疫情持續嚴峻,截至昨天(19日),本土確診病例已累計破百萬。眼見島內快篩試劑緊缺,有香港“撐獨”廠商出來刷存在感,表示將低價向台灣出售快篩試劑。然而,預想中的“兄弟情深”沒有上演,反遭台灣網民各種嫌棄……

香港新聞網製圖

香港醫療衛生用品廠商“救世(Savewo)”曾被曝在臉書推廣文中“夾帶私貨”,公然使用“港獨”口號,其出品的口罩亦曾被曝暗藏“港獨”信息。

藝人馬浚偉曾“中招”,網站截圖

不過,雖然該廠商熱衷宣揚所謂“本土主義”,標榜自己是“香港製造”,卻被“黃絲”扒出口罩是在內地生產的。

香港“修例風波”期間,“台獨”勢力為黑暴分子搖旗呐喊,與“港獨”沆瀣一氣。如今,眼見島內快篩試劑緊缺,該廠商看到了“表現”的機會,聲稱要“代表香港市民”向台灣刷一波“友好”,幫助台灣救急,承諾免運費低價向台出售快篩試劑。

然而,這波“示好”卻被台灣網民各種嫌棄。不少人質疑其不懷好意,試圖詐騙台灣人:“騙錢的。”“這種趁火打劫賣假貨的就不要看了。”“歡迎大家舉報。”

有人指出這樣會搶本土台商的生意:“你們賣這麼便宜,台灣廠商怎麼活?”有人則貪心表示:“要幫就用送的。”

預料之外的回應讓該廠商慌了神,發帖大呼“冤枉”,還聲稱自己“不計成本直送台灣,只是想代表香港市民支援台灣”。即便如此,也沒有挽回多少掌聲。有人揶揄道:“撐暴的香港手足被台灣手足嫌棄。”有人則指,“斷了民進黨財路,他們的網軍不開火才怪。”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