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拜登會晤芬蘭和瑞典領導人 強烈支持兩國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2-05-20 17:1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白宮會晤到訪的芬蘭和瑞典領導人並表示,美國“完全支持”兩國加入北約。

芬蘭和瑞典18日已正式遞交加入北約申請。但兩國的“入約”程序目前仍遭到北約成員國土耳其的反對。

拜登在白宮發表講話時指出,新加入北約的成員國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北約的目的是防禦。芬蘭和瑞典的加入將使北約更強大。一個強大、團結的北約也是美國國家安全的基礎。

拜登表示,其政府將向美國國會提交芬蘭、瑞典兩國加入北約的報告,以便國會屆時能迅速通過相關程序。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當天在白宮發表講話說,芬蘭“願意以開放和建設性的方式與土耳其討論所有關切”,“我們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正積極參與打擊恐怖主義”。

瑞典首相安德鬆說,瑞典也在與土耳其和其他北約成員國接觸,“以解決任何問題”。

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9日重申,土耳其不會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埃爾多安當天指責芬蘭和瑞典支持庫爾德工人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以及“居倫運動”等組織成員。

據報道,芬蘭和瑞典未來幾天將派代表團前往土耳其,與土方討論各自國家申請加入北約的問題。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土耳其多次越境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目標。“人民保護部隊”自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活躍在庫爾德人聚居的敘北部地區,目前控制著敘北部大片土地。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土耳其政府指認政變由宗教人士居倫及其支持者組成的“居倫運動”發起。居倫自1999年至今旅居美國,否認策劃政變。(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