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BBC又來“擔憂”香港前景了?

分享到:
2022-05-20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作為一家英國媒體,BBC卻一天到晚操心中國的大小事。現時,又“關心”起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上任後的事了……

BBC中文網近日發文稱,李家超沒有“蜜月期”,等候他的是香港“嚴峻的內外環境以及一連串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內有貧富懸殊、土地房屋等多重困難;而外部環境波雲詭譎,中美角力、國際貿易放緩、陸港通關等難題”,皆是重大挑戰。

為了唱衰香港前景,BBC還特意訪問了此前畏罪離港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

“過往歷屆特首上任時與市民皆享有‘蜜月期’,簡單來說就是出現民望上升——市民對新特首有新的期望,希望帶來新轉變。”在BBC的訪問中,鍾劍華不斷“指點江山”,又無視李家超高票當選的事實,信口開河地說,李家超由於過往形象較“負面”,再加上市民對選舉及制度的“不滿”也投射在他身上,李家超與市民難有“蜜月期”。

至於在英國政府的“唆擺”下,部分戀殖的港人移英一事,鍾劍華亦試圖為“同路人”添光環,哀嘆香港“走寶”了。

他宣稱,香港“移民”人數“眾多”,而且離開的都是“教育水平較高”的一群。“這些人不僅帶走了他們的才能、知識,也帶走了他們的財富。”試圖誤導不明真相的人,以為這些人的離開給香港造成了莫大的“損失”,是香港之大不幸。

就連外國機構也被鍾劍華利用,成了攻擊香港的一把刀。他聲稱,一些外國機構不滿香港的抗疫政策及港府管治,打算減少在香港的投資,甚至把在香港的總部也調走。

“未來幾年香港經濟并不樂觀。”在BBC的訪問中,鍾劍華顯然說出了外國反華勢力最想聽到的一番話。

除了拉上正處在風口浪尖上的鍾劍華“詆毀”香港,BBC還采訪了立場被疑偏頗的香港記者協會的前主席楊健興。

與鍾劍華的關注點略有差異,楊健興提及的是香港的民生問題“難解”。他斷言,內地疫情仍然緊張,因此“通關”工作暫時不可能做出成績來。

借亂港分子之口,BBC試圖向讀者“洗腦”李家超不獲廣大港人支持,一些港人移英致香港競爭力下降,因此香港前景必定“風雨飄搖”。

然而,打臉的是,紫荊研究院日前才用電話隨機抽樣成功訪問了1072名市民,了解他們對此次行政長官選舉的看法。

調查顯示,81.6%受訪者對新選制下舉行的首次行政長官選舉感到滿意;75.3%受訪者認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大施政方向;69.4%受訪者對未來5年房屋問題得到較有效解決有信心。

這表明,具豐富從政經驗的李家超,在過去40多年服務政府和市民期間,表現出卓越的工作能力,令人信服。

此外,英媒及亂港分子頻繁炒作的“通關”難題,有消息指,李家超有意在恢復與內地全面“通關”前,接納由商界提出的設立一條閉環管理特殊通道的建議,容許雙方企業人員往來。

雖然或無法立即全面恢復“通關”,但若能成功開通“閉環通道”助商界北上,已令不少市民看到希望。

而鍾劍華所謂“離開的都是教育水平較高的一群、這些人帶走了他們的才能及財富”的言論更是令人啼笑皆非!

部分亂港分子是為逃避刑責,才紛紛移居海外。不少消息均指出,他們中有人早“身無分文”,在英國難以謀生,更時刻擔心會被送去盧旺達。

此外,移英港人還不時被曝出疑似“偷電”,拿鄰居蘋果甚至連桶都順走的消息......

看到離港者的所作所為,不少香港網友的心聲都是“還好走了、好走不送、千萬不要回港”等。

可以說,送走此等搞亂香港的“瘟神”,廣大市民高興還來不及呢!

(製圖 劉春)

因此,BBC這篇“陰陽怪氣”香港前途的文章,也被不少中國網友識破。他們在社交平台的評論區內紛紛怒懟:“管好你們自己吧,(英國快)斷水斷氣了!”“BBC大名早已臭掉,誰會再信這種媒體?”

據悉,由於英國大幅上調能源價格上限,英國電力和天然氣價格急劇攀升。食品漲價和交通費增加也抬高了英國人的生活成本。

也有網友“提醒”BBC,作為一家英國媒體,還是多關注本國首相約翰遜——“他不但焦頭爛額,國家也快分裂,關心自己國家好不好。”

而英媒大肆宣揚的李家超無“蜜月期”一事,有網友則回懟,“這些都不是問題,主要問題是西方少插手!”

香港由亂轉治,BBC還在這“無病呻吟”。不少網友亦怒斥其搞事情:“但凡大陸(內地)和台港澳有點風吹草動,沒事兒你們也要杜撰點事兒出來”,“美國國會撥款3億美元專門抹黑中國,這就是有一大堆反中媒體不論是非,只要有錢,啥都拉的出來,這種愚民媒體還有什麼報格?”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