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拜登訪韓首站前往三星半導體工廠

分享到:
2022-05-20 15:4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綜合消息: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9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登上“空軍一號”,開啟他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之行。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時間5月20日下午,拜登的“空軍一號”將抵達位於京畿道烏山市的駐韓美軍空軍基地。行程首站是京畿道平澤的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美方或考慮到全球供應鏈與經濟安全合作而作此安排。據預測,韓國總統尹錫悅將和拜登一道視察,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將隨行。兩國首腦將發表演講,宣佈韓美結成技術同盟。

5月21日下午,拜登將前往位於首爾銅雀洞的國立首爾顯忠院參拜,之後前往龍山總統府與尹錫悅舉行會談。會談分為小型會談、擴大會談等環節,持續約90分鐘。會後,兩國領導人將共同會見記者,發表韓美聯合宣言。

據預期,朝鮮問題、經濟安全、區域合作將成為此次會談的重點議題。兩國期待此次會談將推動韓美同盟發展成為“全面戰略同盟”。共同記者會結束後,尹錫悅將為拜登在國立中央博物館設宴,國內十大集團掌門將悉數到席。

5月22日,拜登將訪問烏山空軍基地,勉勵韓美官兵。當天下午,拜登將啟程赴日本,尹錫悅將為其送行。訪韓期間,拜登將不訪問韓朝非軍事區(DMZ)。

另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5月19日表示,拜登將於5月22日在首爾會見現代汽車首席執行官,以感謝後者在美國佐治亞州的投資。消息人士5月18日表示,佐治亞州州長布萊恩·坎普將於當地時間5月20日宣佈,現代汽車將在當地投資超過70億美元,並在佐治亞州南部新建一座電動汽車工廠。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18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說,拜登此行將有機會“重申並加強”美國與韓日的重要安全同盟,並加深與這兩國的經濟夥伴關係。

沙利文說,訪韓期間,拜登將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會晤,並與韓國科技界和製造業領袖會面。訪日期間,拜登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晤,並就深化兩國經濟安全領域合作等一系列問題進行磋商。拜登還將出席美日印澳“四邊機制”峰會,並推出“印太經濟框架”。

韓國《京鄉新聞》刊文指出,對美國來說,經濟和安保議題是拜登此行的優先議題。韓聯社報道認為,俄烏衝突爆發之後,美國的外交安保力量多集中在歐洲,在此背景下拜登出訪韓日,凸顯美方意欲加快推進其所謂的“印太戰略”。(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