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在亞速鋼鐵廠內發現烏軍遺留的《孫子兵法》

分享到:
2022-05-20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5月19日,俄羅斯記者探訪了從烏克蘭武裝分子手中解放出來的馬里烏波爾伊里奇工廠。根據現場視頻顯示,俄方在地下室中發現了烏軍留下的諸多物品,其中甚至還有一本中文封面的《孫子兵法》。

“星星”電視台發佈的視頻顯示,該媒體記者在伊里奇冶金廠地下室發現了一本《孫子兵法》

在俄方完全控制馬里烏波爾的伊里奇冶金廠後,俄國防部下屬媒體“星星”電視台當地時間18日發佈一段視頻,展示了曾長期被烏軍控制的伊里奇冶金廠,以及一個“亞速營”基地的內貌。在伊里奇冶金廠,該媒體記者在視頻中展示了很多烏軍使用過的物品,其中包括一本中國古代兵書《孫子兵法》。

(視頻截圖)

在俄國防部宣佈已控制伊里奇冶金廠後,頓涅茨克武裝部隊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俄方控制後的伊里奇冶金廠裡面有損壞的設備和未使用的西方援助的彈藥,還能看到建築物廢墟。5月18日,頓涅茨克領導人普希林表示,伊里奇冶金廠將被重建。(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