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立法會擴建需追加近4億撥款 盧偉國指晚間施工影響成本

分享到:
2022-05-20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立法會大樓因應議員數目增加需要進行擴建工程,建築署日前向立法會工務小組提交文件,表示因工程造價估算增至約15.6億元,需要向財委會申請追加近四億元的撥款。立法會工務小組主席盧偉國今日(2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立法會擴建工程性質特殊,由於立法會要維持開會,相關工程只能在周末、長假期或晚上進行,而在晚間施工難度相當大,如同要“朝行晚拆”,才能保證議會日間如常運作。他形容情況較為少見,亦導致成本增加。

立法會工務小組主席盧偉國(圖片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盧偉國又指,今日稍後政府會提交文件解釋,工務小組將於下星期三開會討論追加撥款。他說,雖然質疑當局的估算與落標價存在巨大落差,但目前議會運作的確極不理想,不少議員的辦事處要設於附近中信大廈,秘書處地方擠迫,考慮到現實情況,相信無法不批准追加撥款。

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立法會議席由70席增至90席,當局於去年9月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相關擴建工程撥款並獲通過。該工程涉及大樓高座的頂層、地下的入口範圍及1樓面向添美道的露台上加建樓層,建築署早前估算工程費用約11.7億元,預計要3年完工。而在立法會大樓擴建完成前,有一半議員須到位於中信大廈的臨時辦事室辦公。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