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6月起打開國門救旅遊業 放寬簽證和入境防疫措施

分享到:
2022-05-20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0日電  韓國法務部宣佈,6月1日起將放寬簽證發放制度,恢復向普通國家公民重新發放短期訪問簽證及電子簽證。計劃以商務活動、旅遊、療養、探親、會議等目的前往韓國的外籍人士,最多可以在當地停留90天。韓國政府希望藉此吸引外國旅客,刺激內需及相關產業復蘇。

今年4月30日韓國首爾舉行“燃燈會”花燈遊行。  香港中通社圖片

至於在前年4月5日前簽發而尚未到期的短期多次往返簽證,也會重新生效。電子簽證則是面向優秀人才、團體遊客在線發放簽證的制度。

此外,韓國也將放寬對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自5月23日起,入境者僅需出示入境前24小時在診所或醫院進行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不一定要PCR檢測結果。

韓國暫停發放短期訪問簽證至今已逾兩年,期間只是向以外交公務、投資貿易經營等為由的外國人發放簽證。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