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小布什口誤稱“入侵”伊拉克師出無名 改口說是烏克蘭

分享到:
2022-05-19 1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美國《新聞周刊》報道稱,當地時間18日在得克薩斯州達拉斯的一場活動中,美國前總統小布什講話時犯了一個“重大錯誤”,他將烏克蘭和伊拉克混淆,斥責俄羅斯對“伊拉克”發起的軍事行動是“不合理和殘酷的入侵”。

(視頻截圖)

據《新聞周刊》報道,小布什在達拉斯的南衛理公會大學校園中的布什圖書館發表了10分鐘的演講,期間他提到了正持續引發關注的俄烏衝突。

小布什稱:“結果就是俄羅斯缺乏制衡,一個人就決定了對伊拉克發動完全不合理和殘酷的‘入侵’。”小布什緊接著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改口稱“我的意思是指烏克蘭。”他隨後又尷尬地補了一句“伊拉克也是”,並自嘲“我已經75歲了”。這引發聽眾哄笑。

報道還提到,當晚早些時候,小布什還稱讚澤連斯基是“一個很酷的小夥子”,並稱他是“21世紀的丘吉爾”。

小布什發表這段話的影片在達拉斯晨報(Dallas News)記者推文轉發後,迅速在網絡上瘋傳,光在推特上就吸引超過300萬次瀏覽。

2003年,時任美國總統的小布什以伊拉克握有大規模毀滅武器為由,以美國主導的聯軍入侵伊拉克,而所謂的大規模毀滅武器從未被發現。這場戰爭奪走了數十萬條人命,許多的人流離失所。(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