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中東首個清潔燃煤電站傳來好消息 中國為阿聯酋提供電力

分享到:
2022-05-19 2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位於阿聯酋迪拜以南30多公里的海邊杜拜哈斯彥清潔燃煤電站,近日第三期機組成功一次並網阿聯酋國家電網,為阿聯酋提供電力。

  【字幕】總投資約33億美元的哈斯彥項目於2017年1月動工,項目由4台超超臨界機組組成,裝機容量達2400兆瓦,具備完全燃燒煤或備用燃料天然氣的能力,其超臨界發電技術也將給電廠提供同類機組最好的發電效率和出力,符合嚴格的國際排放和環保標準。

  【字幕】哈斯彥電站是中東地區首座清潔燃煤電站,也是“一帶一路”框架下中東地區首個中資企業參與投資、建設和運營的電站項目。項目的施工100%由中國施工單位完成,項目方案70%由中方設計,採購的設備70%是中國製造。一號及二號機組已分別於2020年及2021年相繼並網成功。

  【同期】 哈斯彥電站項目經理 段騰飛

  哈斯彥電站項目一號及二號機組自投入商業運行以來,一直保持安全穩定運行,在2020年迪拜世博會期間,為其提供了重要的電力保障。2023年4台機組全部投入商業運行後,將為迪拜提供20%的電力能源,不僅能夠大幅降低當地民眾的用電成本,保障迪拜的電力能源供應,還能夠推動當地能源結構的多元化。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