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上海擬從5月22日起逐步恢復跨區公交

分享到:
2022-05-19 17:4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在中國上海市5月19日上午舉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張為等人介紹了該市的公共交通恢復運營的相關計劃和安排。

上海外灘資料圖  圖源:上觀新聞

  張為介紹,近期,上海的金山、奉賢、崇明等區逐步恢復區內公交線路,巡遊出租車也正在逐步開放通行。上海擬從5月22日起逐步恢復跨區公交,軌交先恢復3、6、10、16號線,地面公交優先恢復273條線路。直到疫情形勢徹底平穩,市內公共交通將全網恢復基本運行,對外交通也將基本恢復。

  上海市交通委主任於福林介紹,上海明確乘公共交通防疫要求,要全程規範佩戴口罩、隨申碼為綠碼、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主動掃描場所碼等。

  此外,張為說,近期,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持續好轉,全市生產生活秩序正在有序走向恢復。6月上旬開始,根據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加快復工復產向縱深推進,持續擴大企業復工面,開放無疫情風險區域內企業與小區間的正常通行。

  另據“上海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5月18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37例,新增本土死亡1例。同日,上海本土確診病例出院266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700例。

  自2月26日至5月18日,上海累計本土確診57438例,治癒出院53377例,在院治療3481例(其中重型203例,危重型60例),死亡580例。(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