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亞速鋼鐵廠內仍有逾千名烏士兵 投降烏軍已達959人

分享到:
2022-05-19 12: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從16日至今,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投降的烏軍總人數已達到959人。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8日表示,需要明確的是烏方軍人是繳械投降,並非如烏方所說是撤離。

亞速鋼鐵廠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8日說,過去一晝夜,694名被圍困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的烏軍和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人員投降,其中包括29名傷員。自5月16日以來,共有959名烏軍士兵投降,包括80名傷員,其中51名需要住院治療的傷員被安置在頓涅茨克地區新亞速斯克的醫院。

  同一天,頓涅茨克武裝東方營指揮官表示,18日共有785名亞速鋼鐵廠守軍經過東方營的防區投降。頓涅茨克地區領導人普希林當天表示,目前仍有1000多名烏克蘭士兵留在亞速鋼鐵廠內,其中包括“亞速營”的指揮官和高級別作戰人員。不過對於目前在亞速鋼鐵廠內具體還剩下多少人,俄烏雙方官方都沒有給出明確的信息。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8日說,烏克蘭武裝分子走出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只能被看作是他們放下武器投降。他強調,這些武裝人員投降與俄烏談判進程沒有太大關聯,俄方認為烏方目前沒有繼續談判的意願。烏克蘭國防部17日發表聲明稱,亞速鋼鐵廠烏軍傷員已完成撤離。

  馬里烏波爾市市長博伊琴科18日告訴半島電視台說,完成對包括亞速鋼鐵廠在內的城市控制,將有助於馬里烏波爾市迅速恢復正常生活。他指出,尚未作出重建被戰爭摧毀的鋼鐵廠的決定。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對幾個城市進行了突襲,以掩蓋俄方所謂的“其軍隊在東部和南部的一系列失敗”。他說,“在我們的軍隊和情報官員以及最重要的國際調解人的監督下”,從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撤離戰士的行動仍在繼續。(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