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消息:李家超擬先開通“閉環通道” 助商界北上

分享到:
2022-05-19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緩和,今天(19日)起放寬第二階段社交距離措施,但不少市民及商界期盼的跟內地“通關”卻未有明確時間表。有消息指,第六屆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有意在恢復與內地全面“通關”前,接納由商界提出的設立一條閉環管理特殊通道的建議,容許雙方企業人員往來。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據《星島日報》報道,在疫情持續下,香港難以尋求與內地全面“通關”。為了增強香港的競爭力,商界一直建議,在全面“通關”之前,設計一條閉環管理的特殊通道,容許雙方企業人員往來,優先解決商界的困難;然後再逐步採取措施控制疫情,實行全面“通關”。據稱,這個策略已獲得李家超的接納,相信會是新一屆政府上任後優先處理的問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周二(17日)回應有關“通關”問題時重申,“通關”仍是首要目標,與內地恢復“通關”必須重新討論和對接,基礎是以去年底已經接近達成的方案去研究。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