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京廣空中大通道啟用 北京至港澳航班單程可節約125公里

分享到:
2022-05-19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據央視新聞報道,5月19日零時京廣大通道空域結構調整方案(南段方案)正式啟用,標誌著連接中國京津冀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兩大世界級城市群的南北空中交通大動脈,將實現“兩上兩下,單向循環”的大通道格局,有效串聯起北京兩場、天津、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等重要區域性樞紐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   中通社資料圖

經評估,北京首都至港、深、珠、澳的航班單程可節省約125公里,全年可節省約318萬公里里程。飛行流量方面,京廣大通道空域方案實施後可降低京廣沿線主要擁堵航路點飛行流量,最高可降為實施前的67.1%,有效提昇京津冀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間航路通行能力。

據統計,京廣A461航路擁有日均1000架次左右的繁忙航路點6個,日均超過600架次的繁忙航段10個,是世界最繁忙航路之一。

京廣大通道空域結構調整是民航空中大通道建設以來影響範圍最廣、軍民航協調最充分、準備時間最長的一次。從規劃到最後實施歷時8年時間。方案涉及京廣沿線7個省區(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廣西、廣東、江西)、2個直轄市(北京、天津)以及香港、澳門特區,影響145個機場,占全國運輸機場總數的57.1%。

經測算,京廣大通道啟用預計可為京津冀地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及沿線地區航班提昇近40%的空域容量,推進京津冀地區、粵港澳大灣區以及沿線地區經濟建設,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截至目前,京昆、廣蘭、滬蘭、滬哈、滬蓉、中韓、京廣7條空中大通道相繼開通,標誌著中國已逐步構建起全國民航航路航線網絡基本構架。(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