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宣佈退出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

分享到:
2022-05-18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17日宣佈,俄羅斯將退出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

據報道,俄外交部稱,該組織正在成為“反俄政策的工具”,俄羅斯存在其中“不合時宜”,而且會“適得其反”。同時強調,這一決定並不會影響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地區的存在,將俄羅斯趕出該地區的企圖註定要失敗。

莫斯科指出,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預定5月25日在俄羅斯缺席下於挪威召開會議,它指控這個組織竊取俄羅斯貢獻的預算。

此前在3月,歐盟委員會宣佈停止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中的會員資格。

波羅的海國家理事會現有11個成員國,該組織的主要宗旨是推動和促進波羅的海沿岸及鄰近國家在可持續發展、海洋經濟、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合作。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17日宣佈驅逐2名芬蘭駐俄大使館職員,以回應芬蘭先前採取的類似行動。

另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副主席彼得·托爾斯泰(Pyotr Tolstoy)17日表示,國家杜馬正計劃討論俄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可能性。(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