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悼念布法羅市槍擊案死者 譴責白人至上是毒藥

分享到:
2022-05-18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拜登與夫人吉爾到紐約州布法羅市槍擊案現場獻花,又與受害者家屬、執法及醫護人員會面。拜登之後發表電視講話,形容今次事件是以白人至上名義實施的本土恐怖主義,並對此感到憤怒及痛苦。據報道,他同時批評白人至上主義是毒藥,被傳媒、政治及互聯網激化,促請民眾拒絕有關謊言。

拜登說,“白人至上主義是毒藥,是蔓延的毒藥,流過政治並被縱容發酵,在我們眼前滋生。我會說‘停止吧’,我們必須明確盡量大量說出白人至上的理論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

拜登沒有點名任何人。不過,福克斯新聞評論員卡爾森17日被民主黨人點名,指責他在他的大量節目中鼓吹白人至上主義。

紐約州布法羅市5月14日發生駭人槍擊案,18歲白人青年根德隆到黑人社區超市開槍打死10人,另有三人受傷;他還在社交平台直播槍擊過程。卡爾森在布法羅槍擊事件發生後,譴責根德隆“不道德”和“瘋狂”。

拜登已要求國會推出新法案,對槍支購買者進行新的背景調查,並禁止售賣軍用“突擊”武器和高容量彈藥的雜誌。問題是,雖然多數民主黨人支持槍支安全措施,但他們無法在國會中取得足够票數以通過相關法案。

當局將紐約布法羅槍擊事件定性為“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行為”。根德隆被控以一級謀殺罪,不得保釋,他對指控不認罪。(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