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人廚餘棄置量九年來減逾一成

分享到:
2022-05-18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惜食香港”減廢活動踏入九周年,同時為其宣傳吉祥物“大嘥鬼”九歲生日,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在當局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下 ,香港家居廚餘每天人均棄置量,由2013年的0.37公斤,降至近年0.33公斤,減幅一成有多。

黃錦星在文中回顧成立“惜食香港”運動及創作“大嘥鬼”的源由,表示香港堆填區的生活垃圾中,廚餘歷來排行第一,比重最高,因此希望透過一個具深象深刻的形象,創新活潑地推動“惜食”。他並提到過去多年以來“大嘥鬼”的的不同活動及創作的標語,成功令阿鬼一對闊闊“腰果眼”加窄窄蠻腰,漸漸深入民心,包括見於一些學校教材。其社交平台並獲得官方的藍色勾勾驗證徽章,聞說是全球首個政府吉祥物獲頒此證,而粉絲數目,合共已逾九萬。

同時因應當局的政策推動,目前除推廣惜食、減廢及回收,更不時化身“慳神”,推加節能慳電等宣傳,支持氣候行動,包括減廢減排減碳,以及保育自然,配合香港力爭碳中和。

黃錦星並期望與立法會可早日有正式落實垃圾徵費的日子,讓社會加強減廢減碳,同時創造更多綠色經濟及就業。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