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大統計顯示:香港新冠病毒即時繁殖率升至1.0159

分享到:
2022-05-18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香港昨日(17日)新增328宗確診個案,香港大學醫學院編制的“本地個案的即時有效繁殖率”,在昨日的最新數值突破1,升至1.0159,代表一名患者會傳染多於一人,有關數值上一次突破1是在今年3月4日,當時數值為1.1767。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由於社交距離措施放寬、人流增加,病毒即時繁殖率可能會超過1,每日有200、300宗個案是可以明白的情況,市民不需要太擔心,但亦不要掉以輕心,呼籲長者盡快接種疫苗,減少重症的機會。

香港中通社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日在疫情記者會指出,有部分餐廳出現爆發,故“即時繁殖率”或慢慢上升,但每日的個案數字處於穩定水平,“可能一個人平均傳給一個人,繁殖率可能大槪約1左右。”不過若“即時繁殖率”再上升,表示會有更多社區傳播,或有爆發風險,故市民仍要小心。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