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華爾街日報指東航客機墜毀是被蓄意俯衝 東航:無證據

分享到:
2022-05-18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華爾街日報》18日發表文章稱,中國東方航空客機3月在廣西墜毀事故,有知情人士透露,這架波音737-800在高空巡航時突然進入幾乎垂直的下降狀態,以極快的速度墜入山林中。客機飛行記錄器的飛行數據顯示,輸入控制裝置的指令使飛機進入致命的俯衝狀態。這意味著駕駛艙內可能有人蓄意令客機墜毀。

東航墜毀客機黑匣子送往美國進行技術分析   新華社資料圖

當被問及可能的駕駛艙入侵時,東航表示這種情況并不可信。該航空公司引用了3月 25日新聞發佈會上的信息。在該新聞發佈會上,中國當局表示在墜機前沒有從飛機上發送緊急代碼。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國當局尚未向美國同行表明他們何時可能公開傳達對調查的官方決定。中國民航總局已表示,將及時將調查的任何重大進展公之於眾。而事故調查機構可能需要大約一年或更長時間,才能發佈有關事故原因和促成因素的最終結論。

根據國際航空條約,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完成了關於墜機的初步調查報告。中國機構沒有公佈該文件,但提供調查結果摘要,其中顯示機組人員和空中交通管制員之間的通信在飛機下降前沒有任何異常。

路透社引述西方官員的話說,初步調查未發現客機有任何技術故障的跡象,現在將重點放在機組人員的行為。

對此,中國東方航空在給華爾街日報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可以確定事故客機是否存在任何問題,並重申之前的聲明指,飛行員的健康、家庭和財務狀況良好。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和波音公司拒絕評論。(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