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有片)俄國防部公佈烏克蘭亞速鋼廠守軍投降畫面

分享到:
2022-05-18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俄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少將17日向記者表示,被困在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民族主義武裝分子和烏軍人開始投降,一天內有265名武裝分子放下武器投降,其中包括51名重傷員。所有需要醫療幫助的人員都被送往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新亞速斯克市醫院接受治療。”

俄國防部公佈亞速營烏軍投降畫面  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烏克蘭國防部當天在官網上發表聲明證實,亞速鋼鐵廠烏軍傷員已完成撤離。烏國防部副部長安娜·馬利亞爾在聲明中說,亞速鋼鐵廠的50多名烏軍重傷員已被送往新亞速斯克接受治療。另有211人通過人道主義走廊被送到俄軍控制的奧列尼夫卡鎮,將通過扣押人員交換程序返回烏克蘭控制的領土,但此說法未得到俄方證實。

亞速鋼鐵廠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俄羅斯形容亞速營是無條件投降,最高法院會在下星期聆訊檢察官提出的要求,將廠內多名烏克蘭守軍所屬的亞速營定性為恐怖組織。聯邦偵查委員會亦會審問廠內的武裝份子,調查烏克蘭政權在東部頓巴斯地區對平民所犯的罪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說,總統普京已經承諾,會根據國際準則對待這批士兵。(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