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移英港人要裝修,想“白嫖”“手足”勞動力?

分享到:
2022-05-17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7日電 有“黃絲”港人移民英國後,因不想花錢承擔裝修人工費,便自作聰明地想出“妙招”,試圖占一波英國“手足”的便宜,結果不僅未能如願,更淪為網友笑柄!

近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移英港人義工組”上,一名移英港人自稱“代網友發帖”,稱有個網友在鄰近英國曼城的Hull地區買了一間四百多呎(約40平方米)的房,屋內裝修殘舊,需要剷墻紙或上乳膠漆,鋪地板以及組裝宜家廚櫃等。

英國物價高昂,這位移英港人便打起了“手足”主意!

該發帖者其後列出戶主的“巧妙構思”——組織一個4至5人的“研習義工隊”完成上述的裝修工程。

(臉書截圖)

戶主還“貪心”地希望其中一人最好有裝修經驗。也許是怕“手足”不幫忙,發帖者又將體力活“包裝”了一番,向“同路人”“洗腦”做這項義務勞動的“好處”,包括組員可以通過這個研習班,學到如何鋪地板、裝宜家廚櫃。

一份想要“白嫖”“同路人”的苦差事,到了發帖者口中卻被“洗白”成“助人助己”的好事……

“顛倒黑白”的本領讓人大開眼界!其後或又是擔心招募來的人對勞動報酬有什麼“非分之想”,發帖者不忘強調,這次“活動”完成後“不涉及任何金錢利益”。

打著“研習”旗號、實欲讓“手足”貢獻免費勞動力的帖文一經發出,便立刻引起網友關注。

在該帖文評論區,有人留言指出,義工是協助有需要的人,即使是英國的非牟利組織,也只幫經濟或生活上有困難的人士,而不是“幫有錢的人省錢”。

有網友則質問戶主“為何有錢買房但無錢裝修”,不滿移英港人欲“白嫖”“手足”勞動力。

或是眼見負面評論越來越多,發帖者隨後不得不關閉帖文的回應功能。

雖然“免費勞工”招募“涼了”,但這波操作屬實看樂了一眾香港網友。

有關帖文被網友截圖並於香港網絡流傳後,有網友諷刺,香港“黃絲”當年在 “修例風波”期間,整日在街頭打砸燒,“幫人裝修(打砸)”,這次不如自己幫自己“裝修”吧!

(網友評論)

“人無恥則無敵。”有網友直言,“黃絲”“臉皮成尺厚”,發出這樣的帖文,簡直應驗了那句“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