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接受高等教育人口達2.4億

分享到:
2022-05-17 17: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中國教育部17日在線召開第二場“教育這十年”“1+1”系列新聞發佈會。據介紹,十年來,中國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成效顯著,高等教育在學總人數超過4430萬人,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達到2.4億。

資料圖。圖源:新華網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巖在會上介紹,十年來,中國建成世界最大規模高等教育體系,在學總人數超過4430萬人,高等教育毛入學率從2012年的30%,提高至2021年的57.8%,提高了27.8個百分點,實現了歷史性跨越,高等教育進入世界公認的普及化階段。

中國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口達到2.4億,新增勞動力平均受教育年限達13.8年,勞動力素質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全民族素質得到穩步提高。高等教育在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保障機制等方面不斷創新,為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撐。

吳巖介紹,通過“211”“985”工程和“雙一流”建設計劃,中國一批大學和一大批學科已經躋身世界先進水平。十年來,共有265種新專業納入本科專業目錄,目前目錄內專業771種;新增本科專業點1.7萬個,撤銷或停招1萬個,人才培養對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的適應度明顯增強。

此外,吳巖稱,中國形成了一整套包括理念、技術、標準、方法、評價等在內的慕課(MOOC,大規模線上開放課程)發展的中國典範。截至2022年2月底,中國上線慕課數量超過5.25萬門,注冊用戶達3.7億,已經有超過3.3億人次在校大學生獲得慕課學分,慕課數量和應用規模均居世界第一。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