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漢光演習”將舉行 “借鑒”俄烏衝突

分享到:
2022-05-16 0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 台北消息:台軍“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棋推演”將於16日起一連舉行5天。台媒稱,這次兵推主要是討論戰術戰法,達成作戰共識及統一用兵觀念,同時以俄烏軍事衝突為“借鑒”。

台防務部門日前公布,今年“漢光38號”演習分為“圖上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習”兩階段實施。前者將於5月16日至20日實施,後者在7月25日至29日進行。

軍方稱,今年“漢光演習”包括“精進戰力保存,發揮作戰能力”、“強化聯合制海作戰,擊敵於海上”、“整合全民總力支援軍事作戰”、以及“提升防衛戰力,毀敵於水際灘頭、殲敵於陣地”等四項重點。

以往台軍“漢光演習”都是“電腦兵推”,這次改為“圖上兵推”。軍方解釋稱,“電腦兵推”藉由電腦系統模擬攻防兩軍行動,需要設定多項參數,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空軍作戰指揮部、海軍艦隊指揮部及各作戰區的所有人員都要完成進駐。“圖上兵推”著重“研討”,參與人員主要是負責作戰指揮的高層及相關參謀,不需動用大量編組人員,也能避免造成疫情下群聚。(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