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快篩試劑現亂象 消費者團體籲當局參考香港經驗

分享到:
2022-05-13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快篩試劑短缺,亂象頻發,台灣消費者基金會13日表示,呼籲民進黨當局參考香港做法,公布快篩試劑產品名單,方便民眾及進口業者查閱,並監督市售快篩劑的品質與效能。

圖為大批民眾在台北市藥局外排隊購買實名制快篩試劑。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加劇,市面上出現快篩試劑短缺的情況,當局開放民眾自行購買境外試劑,並上路“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機制,但民眾購買試劑品牌不一,準確度不同,導致亂象發生。

對此,台灣消基會13日舉行記者會表示,香港今年疫情暴發初期,也面臨快篩試劑供應不穩,市售試劑品質不一等問題,呼籲民進黨當局參考香港經驗,改進相關做法。

消基會秘書長徐則鈺指,受囤積心理影響,香港消費者也出現搶購防疫物資,造成物價上漲的情況,香港消委會為此整理分析物價資訊供民眾注意,資訊透明化有助於民眾採購。

徐則鈺認為,未來台灣快篩試劑供應趨近平穩,可能出現品質問題,當局應參考香港政府做法及相關統計資料,公布目前為世界主要國家核准的快篩試劑產品名單,方便民眾及進口業者查閱,提前針對試劑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預案,便於監督與解決民眾困擾。(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