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港元弱勢 香港金管局逾三年來首次入市捍衛匯價

分享到:
2022-05-13 10: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3日電 港元近期弱勢,香港金管局超過三年來首次入市,捍衛匯價。港匯持續觸及 7.85港元兌1美元的“弱方兌換保證”,根據聯繫匯率制度的設計,金管局昨日(12日)兩度入市,合計從市場購入56.68億港元,這是2019年3月底以來再次入市買港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金管局對上一次入市干預港元匯率是2020年10月,但當時是因應港匯偏強而向市場沽港元,而今次則是入市買港元。昨日兩次入市行動,分別是凌晨6時左右於紐約交易時段購入15.86億港元,以及傍晚5時20分左右於亞洲交易時段購入40.82億港元。

經過T+2結算後,香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將於下周一(5月16日)減少至3319.23億元,但市場普遍認為仍屬高水平。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港元市場繼續運作有序。聯繫匯率制度實施接近40年以來經歷過多次經濟周期,一直行之有效。金管局亦會一如以往密切監察市場情況,繼續維持貨幣及金融穩定。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