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今年一季度實質經常性薪資負增長

分享到:
2022-05-11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主計總處”10日公布,受通貨膨脹影響,今年第一季實質經常性薪資同比減少0.1%,為6年來首度負增長。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統計顯示,台灣全體受僱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新台幣44216元,同比增加2.71%;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總薪資為68896元,同比增加3.04%。不過,綜合物價變動後的實質經常性薪資為41670元,同比減少0.1%。

官員坦言,雖然經常性薪資和以往相比增加不少,但今年第一季消費者物價指數增速達2.81%。薪資增幅追不上同期物價漲幅,導致實質經常性薪資落入負增長。

“主計總處”當天也公布今年第一季受僱員工人數為815.6萬人,同比減少0.05%,其中工業部門增加0.15%,服務業減少0.19%。

當局表示,去年5月起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對內需型服務業衝擊較大。目前數據也可看出,雖然受衝擊的產業正慢慢恢復,但和原來相比仍有差距,疫情的影響還是存在。

對於近期島內疫情再度升溫,新增確診數持續攀升,當局稱現階段製造業表現還不錯,但部分管制措施如打疫苗才能進入特定場所,會對部分行業產生衝擊。後續也會特別關注疫情對內需型服務業的影響。(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