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導彈巡洋艦過航台灣海峽 解放軍全程跟監警戒

分享到:
2022-05-11 14: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美國海軍導彈巡洋艦羅亞爾港號10日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軍艦今年第四度通過台海。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羅亞爾港號10日依國際法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繼續在任何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美軍導彈巡洋艦羅亞爾港號   圖源:美國海軍資料圖片

解放軍東部戰區當日深夜發布新聞稿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

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表談話    圖源:微博截圖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美軍導彈巡洋艦羅亞爾港號10日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滋事挑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加劇台海緊張局勢。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遼寧艦資料圖片  圖源:新華社

據參考消息網報道。美軍“羅亞爾港”號駛經台灣海峽的時機,恰值解放軍遼寧艦最近在台灣東部外海軍演。解放軍東部戰區9日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進一步檢驗提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

報道說,這是美國海軍軍艦過去兩周來第二度通過台灣海峽。4月26日,美軍“桑普森”號導彈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