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香港特首選舉2022 ->精彩視頻

特首選舉|唐英年:新制度新方向 香港再上新台階

分享到:
2022-05-09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全國政協常委 唐英年

  今年的特首選舉是非常特殊的,因為完善選舉制度以後第一場的行政長官選舉,所以大家對這場選舉都充滿期盼。希望新一屆的政府能夠對香港的競爭力,將來會做得更好。我認為體現民主不光是看,而是看候選人他對整個香港管治、未來發展、對我們競爭力,對民生問題一些看法。能否體現團隊競選,香港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最重要的還是他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團隊,能夠從管治、競爭力、民生和青年發展多方面都能夠把他的政綱能夠體現出來,實踐下去。我認為最大的挑戰還是首先當然是對通關問題。因為我們現在在國家的動態清零下這個原則,我們要遵守這個原則。但是我們到底是一個外向型經濟,所以跟內地通關是重要,但是我們跟外地通關也同樣重要。所以我認為是我們短期內一個大的挑戰。長遠來說就是我們整個經濟的發展,我們的競爭力,我們將來怎麼樣跟新加坡,還是能夠有同樣的兄弟們的關係,有一個良性的競爭。過去我們一直保持好非常好的兩地關係,因為大家都是一個小的經濟體系,但是小經濟體系要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就是為整個區域提供金融專業服務。所以我希望我們未來的競爭力(能夠保持) 這是我對新任特首的一個重要的期盼。我認為行政長官的工作當然是對我們香港和祖國的關係是非常重要,同時也是讓我們新一代的青年人能夠對中國更加認識,他們更加認識了,就能夠對國家有更強的愛國感。

  李俊樂 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