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英媒指台灣未超前部署 夏季前新冠死亡率恐飆升

分享到:
2022-05-07 2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本土疫情快速上升,有英媒指出,台灣正面臨垂直感染軌跡的可怕前景,恐在夏季前造成前所未有的死亡率。

資料圖。圖源:台媒

具高度傳染力的新冠“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在全球肆虐,過去防疫相對成功的台灣未能幸免,有英國媒體指,台灣放寬防疫卻未有提前部署,由於弱勢群體的低免疫力,加上台灣疫苗接種率不理想,將會面臨“一段艱辛的旅程”。

台灣從5日起首次單日突破3萬確診,且平均每天增加15%至20%,台北計算生物專家倪誠志預測,台灣未來可能達到每天約20萬例的感染高峰。

專家警告,由於台灣仍有15%的人口未接種疫苗,75歲以上的高齡群體則有超過21%未接種疫苗,目前台灣死亡人數較低只是假象,真實數字恐怕約需2至4周後才開始浮現。

英媒評論指,台灣防疫策略缺乏準備,當局仿佛“且戰且走”,目前台灣的檢測能量已到達極限,醫院出現不堪負荷的跡象,都意味著可能導致更多民眾不幸病歿。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