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美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加征的關稅了

分享到:
2022-05-06 15:16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美國《福布斯》雜志網站5日刊登對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的專訪報道。秦剛在採訪中主要就中美經貿關係及雙邊經貿協議、企業投資、營商環境等回答了提問。

圖自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

被問及中美經貿關係時,秦剛表示,中美建交以來幾十年間,兩國經濟高度互補,利益深度融合,經貿關係取得長足發展,惠及兩國和世界。當前中美經貿合作面臨一些困難和挑戰,這些不穩定不確定性主要來自美方。希望美方停止將商業合作政治化、把貿易當作工具,為投資者提供更多穩定性和可預測性。中美經貿合作不應該局限於你買我賣,而應擴展到可持續發展方面,探討兩國如何相互借鑒和幫助,實現綠色低碳轉型。中美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需要加強協調合作,在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蘇方面發揮領導作用。

談到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時,秦剛強調,中國歷來信守承諾。我們言必信,行必果。中方從美國購買了更多商品,在知識產權保護、農產品市場準入、金融服務等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還就對美反制關稅實行市場化排除。希望雙方本著相互尊重和諒解原則,通過對話談判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美國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加征的關稅了。

談及中國在美投資時,秦剛說,過去幾十年,很多中國企業在美投資興業,為美國人民創造了近100萬就業,對美國消費者、美國家庭都有利。但近年來,美方不斷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濫用、泛化國家安全概念,1000多家中國企業受到制裁或限制。我們敦促美方重拾理性,為中國投資者提供公平、可預期的投資環境,使他們對美國市場保持信心。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