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方“偷渡”試射火炮引當地居民不滿

分享到:
2022-05-06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6日披露,屏東縣旭海火箭發射場4日取消首個科研火箭發射任務,隨即有軍方單位進駐準備火炮試射,違反“僅供科技用途”的約定。當地居民表示近日將召開部落會議,暫停當局科技事務主管部門火箭發射場的使用權,以捍衛他們的土地權益。

旭海火箭發射場  視頻截圖

這起“偷渡試射”事件,發生在4日傍晚。不明軍方單位在科技部門人員撤離後進入,在現場搭起帳棚,並駛入挖土機等大型機具施工。居民代表趕到現場,經詢問有關單位均表示對此事不知情,後來才知道是台防務部門科技研發機構“中山科學研究院”本部單位,在未經科技部門同意下擅自使用火箭發射場。

據此前報道,台科技部門選定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部分地段作為科研火箭發射場。由於該地位於少數民族傳統領域,依法在使用前必須先完成諮商及同意程序。牡丹鄉旭海部落去年11月22日召開會議,同意當局有條件使用該發射場,並於今年1月13日正式啟用。

當地居民強調,當初會議討論時,即明確表示為有條件同意,就是反對科技部門未經部落同意,便出借場地給軍方使用,以表達對軍方此前不尊重地方民意、不回應民眾需求的抗議。但沒想到又有軍方單位試圖偷渡試射,令民眾相當不滿。

牡丹鄉公所指出,如果當局不能善盡場地管理責任,輕易讓土地被其他單位使用,村民將於近日緊急召開部落會議,暫停科技部門火箭發射場的使用權。這對之後科研火箭發射任務申請,恐帶來變數。(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