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單日新冠確診若超13萬 陳時中:社區“黑數”恐大增 

分享到:
2022-05-05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本土疫情處於快速上升期,當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單日新增確診達13至15萬例,社區“黑數”恐會大量增加。

陳時中。圖源:台媒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稱,根據數理模式推估,以新冠肺炎病毒有效再生數(Rt值)為2預測,5月11日當天新增確診人數最高可能達10.2萬人。

因疫情快速蔓延,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天認為,由於PCR檢驗能量不足,3天後台灣的新增確診人數恐不準確,社區中將存在大量未被通報的感染“黑數”。

對此,陳時中回應稱,目前台灣單日PCR檢驗能量上限為20萬人次,近日平均檢驗8.5萬人次,近期尚不會因檢驗能量不足而產生“黑數”,但若單日新增確診數達13至15萬例,屆時社區“黑數”恐怕就會大量增加。

有關原本將於5日起放寬的“快篩陽性即確診”標準,指揮中心當天晚間稱,因系統更叠無法及時完成,該標準改於12日啟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