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拜登首個對台軍售案“黃”了!台媒體人哀歎:美國說啥是啥,台灣軍事還有自主空間嗎?

分享到:
2022-05-03 18: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台“立法院”近日透露,接到美國務院通知,M109A6自行火炮軍售已被叫停。這是拜登上任後於去年8月宣布的第一項對台軍售案里的項目。在美方要求下,這個價值7.5億美元的軍售案全案擬撤銷,給出的理由是 “俄烏戰事對美國軍工產能的影響”。

對此,台灣資深媒體人陳鳳馨表示,109自走炮項目2020年就已建案,耗時兩年後美方突然叫停,甚至不同意台方面提出的2028年再交付,而是讓整個撤掉。“你們真的相信是因為俄烏衝突嗎?”

陳鳳馨還哀歎稱:“美國要我們去處理城鎮戰,我們就要去處理,要逼迫我們買阿帕奇、買黑鷹(直升機),台灣的軍事到底還有沒有自主空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